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滨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森一行到访济宁先进院 2019-01-16 15:40:07

 11月30日,滨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森一行13人到访济宁先进院,进行考察交流。济宁先进院院长李卫民,副院长王海滨、李长雨陪同接待。

孙学森一行首先参观了电动汽车研发中心的生产和测试车间,实地考察了济宁先进院在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目前在研的电机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等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产品的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的工作情况。随后,又参观了工业机器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了解了济宁先进院自主研发的焊接机器人工作站,雕刻机器人工作站,雕刻机器人教学单元等。

微信截图_20190116153634.png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孙学森认证听取了济宁先进院的发展情况汇报,并认真记录了汇报内容。考察组一行表示,为顺应时代潮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形成新动能,应该多增加像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一类的,能够提高经济创新能力,带动产业发展的新型科研平台。通过本次考察学习,了解目前新型科研机构的运营模式,并对济宁先进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及目前在研产品的成果转化和科技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询问。李卫民对以上问题作出了汇报,并建议可通过以当地支撑产业为主,建立相关的技术研究院,扎根本地,积极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并在人才和研发生产环境等硬件资源方面给予支撑,搭建更多多体系多层次的发展平台,带动产业的协同发展。 


微信截图_20190116153720.png

孙学森对此表示认同及赞赏,并认为以深圳先进院的科技、人才优势和济宁市的区位、资源优势,为核心的各方优势资源做支撑,为济宁科技产业方面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注入了活力,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这种运营和发展模式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也希望能通过济宁先进院这个平台,借助不同的力量在科研和产业化方面做好结合和紧密的合作,共同促进山东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依靠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001.jpg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