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政府搭桥接院企 推介洽谈促共赢 2020-09-16 17:26:17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先进制造业集群开放创新发展的意见》,深入实施新一轮的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9月16日上午,由济宁市工信局主办,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高新区经发局承办的“济宁——深圳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成果推介会”在济宁高新区胜利举办。11县(市、区)工信局,济宁高新区、太白湖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87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推介会。

微信图片_20200916171759.jpg

此次推介会以“深度融合项目资源  科技助推企业发展”为主题,政府搭桥“链接”院企,充分发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资源优势,由企业“相亲”成果,围绕建设制造强市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231”产业集群。

会前,市工信局黄新平主任及参会企业代表参观了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了济宁先进院的战略规划以及技术研发、中试实验室、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16171805.jpg

黄新平主任主持了会议,带头与参会企业沟通,了解企业需求,量体适配项目,希望参会企业能够和济宁中科先进院碰撞出更多合作的火花。并要求参会各方要加强互动协作,不断拓宽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共赢,共同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6171808.jpg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财政局局长吴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高新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优势和前景,他指出以“两谷一港一岛一中心”五大载体为核心的“济宁创新谷”,已经升级为市级战略,形成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五链”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圈”,高新区时刻都以开放的姿态迎接优秀企业的入驻。

微信图片_20200916171812.jpg

会上,济宁中科先进院以“四新产业”为基准,切合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目标,选题济宁先进院自主研发、转化以及深圳院成熟的技术成果36项。通过图、文、视、数多种形式向参会企业针对性分析每一个项目的发展前景。并邀请各领域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答疑。同时,广泛征集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以及在产品开发、产品设计、技术开发人才等方面的迫切需求,结合自身专业和研发成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方案,力促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微信图片_20200916171815.jpg

龙头企业汇聚,行业前沿碰撞,会后,济宁先进院组织意向企业与项目开发团队、专家等进一步沟通交流,共达成人才培养、产研合作、院企协作等12个项目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00916171818.jpg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