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聚焦技术创新丨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2020-11-11 16:59:00

1.jpg

11月11日,主题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下称“济宁先进院”)携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本届高交会。

济宁先进院携公共卫生信息监测系统及天然阿魏酸产业链项目参展本届高交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济宁先进院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在科研、人才方面的优势,研制出了公共卫生信息监测系统。本系统服务于公共卫生防疫,主要针对于疫情防控及卫生监测,自主研发测温传感器,运用智能算法进行非接触式人体测温,抢先布局区域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支撑作用。

济宁先进院最新引进天然阿魏酸产业链项目,通过组建研发团队,搭建中试车间,开发生物发酵酶法提取米糠中阿魏酸清洁生产技术。近年来,阿魏酸在医药领域、化妆品和食品工业中被广泛应用,其作为香兰素的生产原料在香精香料市场上具有较大的需求量。

高交会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济宁先进院作为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首家外溢机构,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应用、发展”的主旨和山东省、济宁市的实际产业需求,积极开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并充分发挥深圳先进院的科技、人才优势和济宁市的区位、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共赢,与当地企业进行对接合作,并引进国内先进的技术项目到本地转化,帮助工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