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武汉先进院系列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08 11:30:54

随着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全国各地快速进入复工复产的高潮。做好复工复产后准确地体温检测,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针对现状,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借助深厚的技术积累,推出了智能人体测温系列产品,主要包括四类产品:红外线智能人体测温系统(测手腕)、快速门式红外人体筛选系统(测额温)、红外热成像体温筛选系统(人脸识别热成像)以及测温通道闸机系统(身份识别+体温检测)。系列测温产品均具有非接触式、响应时间短、筛检速度快、测量精度高等特点,可满足商超、企业、社区、医院等不同场景需求。

01

红外线智能人体测温系统与快速门式红外人体筛选系统属于相同类型的门式测温仪,一次检测一人,具有受环境影响小、成本低、精准度高等特点。红外线智能人体测温系统通过测量手腕温度来进行体温检测;快速门式红外人体筛选仪通过测量额温来进行体温检测,测温速度相对更快。门式测温仪更适用于人员相对较少且固定的场所使用,如写字楼和办公室等。

快速门式红外人体筛选系统

红外线智能人体测温系统

02

测温通道闸机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快速体温检测的同时还能进行身份识别与鉴定。该系统更适用于对身份识别有需求的场所使用,如办公人员比较固定的园区或者学校等。

测温通道闸机系统(分体式)


测温通道闸机系统(一体式)

03

红外热成像体温筛选系统通过热成像技术进行体温检测,它的主要特点是能够同时检测多人,并进行自动报警并拍照存档。该系统适用于人群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如政务中心、医院等,能够有效防止人员因测温而滞留,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感染几率。

640 (4).png

红外热成像体温筛选系统

目前,我院已经向经开区捐赠两台门式测温仪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地防止人流的交叉传染、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我院已与中商广场和中商广场写字楼达成合作,用户反馈良好。后续我院会继续推进系列测温仪器的销售和捐赠,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640 (5).png

武汉经开区管委会

640 (7).png

中商广场写字楼

640 (8).png

工作人员现场安装


微信图片_20200408112728.jpg

汉南区政府

640 (6).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始终秉承科研抗疫的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抗疫。一方面,我院紧急调动科研团队加紧研发防疫工作所急需的护目镜防雾喷剂以及病毒核酸快检试剂盒等先进技术产品;另一方面,我院还积极协调筹措抗疫物资支援防控疫情前线,先后累计捐赠4000件防护服、10000个口罩以及上万瓶自主研发的镜界纳米防雾喷剂。我院将持续关注疫情,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科技力量!

640 (9).png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