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院网:哈尔滨工业大学蔡鹤皋院士访问济宁先进院 2014-05-30 00:00:00

5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蔡鹤皋在济宁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祖常的陪同下访问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济宁先进院),济宁先进院院长李卫民等接待。

  蔡鹤皋院士先后参观了陈列有济宁先进院展品的济宁高新区展厅、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了济宁先进院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组织形式等,并对济宁先进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蔡鹤皋院士勉励济宁先进院的全体员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力争在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方面取得新突破。

  随后,蔡鹤皋作了题为“机器人技术大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的学术讲座。报告展示了工业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科学探险机器人、军事及保安机器人等丰富多样的机器人,并指出“机器人将成为人类生产活动的主劳力,人类将从繁重和危险的劳动中彻底解放出来”。蔡鹤皋用图表、数据对比了中国同世界发达国家在机器人领域投入和产出的差距,指出今后的发展着重点,并根据中国未来几百万台机器人装机量的巨大市场背景,对我国在该领域的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和政策方向给出了相关建议。

  报告会由李卫民主持,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培华,济宁先进院、中科院计算所济宁分所、济宁技师学院的师生以及水泊焊割、诺博泰等多家智能装备企业技术人员也聆听了报告。

  济宁先进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济宁市于2013年共建,旨在充分发挥深圳先进院的科技、人才优势和济宁市的区位、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双赢。

14.jpg 

  蔡鹤皋院士参观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台

15.jpg 

  蔡鹤皋院士作“机器人技术大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的讲座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