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产出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科研产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产出
“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2018-07-12 00:00:00

2018年7月2日,由济宁先进院联合承担的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参加本次实施方案论证会的专家有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总体专家组副组长、服务机器人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殿生教授;服务机器人专家组副组长、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总体专家组成员、项目责任专家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欧勇盛研究员;总体专家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段星光教授;总体专家组成员、同济大学何斌教授;总体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浙江大学熊蓉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喻俊志研究员;山东交通学院张广渊教授;山东省科学院赵永国研究员;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洪军高级研究员等。项目主管单位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一级调研员张茂森出席会议并致辞。

项目负责人周风余教授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组织形式和总体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情况、阶段成果、实施计划等进行了分别汇报。项目技术专家、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对启动会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项目组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致通过了项目实施方案,同时勉励项目组以应用为目标,团结协作,使云平台实现良好接入,具备国际展示度。

会上同时成立了项目技术专家组和用户委员会,周风余教授向各位专家成员颁发了聘书。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由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山东大学、武汉大学、苏州思必驰科技有限公司、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旨在构建服务机器人间相互学习和知识共享的泛化、标准、弹性的云服务平台,突破服务机器人场景理解、行为识别及情感交互等方面的技术瓶颈,实现服务机器人共性技术的云端在线服务,解决个体服务机器人的局限性,提高服务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支撑我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跨越式发展。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