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机器人系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中心 > 机器人系列
雕刻机器人系统 1677137682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审美观念的不断提高,外形美观、结构复杂的各类雕刻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雕刻品数量庞大,类别繁多,市场前景非常乐观。目前,多采用手工雕刻或数控雕刻专机在多种作业场景中进行雕刻作业。手工雕刻具有用时过长、人力成本过高、不利于工人身体健康等缺点,传统的数控雕刻专机加工尺寸受限、灵活度不够,无法满足大型、复杂、高精度雕刻作业的需求。而采用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离线编程与仿真技术,搭建雕刻机器人系统,实现机器人雕刻作业,满足雕刻行业迅速发展的需求,加快艺术品的复制、传承和应用,满足客户需要。

资源 4.png5c6cb1e4dfb8d.png


技术特点

1.基于机器人实时力感知技术,雕刻机器人可以根据不同材质的雕刻对象,调整雕刻速度等控制参数。

2.使用激光跟踪仪对机器人实时动态误差分析,采用基于神经网络的补偿算法,对机器人动态误差的补偿效果明显,极大提高了机器人雕刻加工精度。

3.开发出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软件,针对复杂作业曲面,通过三维建模、数据转化,实现复杂曲面机器人自动离线编程工作,还可以通过仿真验证程序的可行性。

4.工具快换装置设计,雕刻机器人进行雕刻加工时,会根据不同的原料情况和加工要求快速切换使用不同类型的加工刀具,提高了生产效率。

5.多机器人协同作业,不受雕刻尺寸的限制。使用多机器人协作与协调控制算法,合理规划多个机器人位置,雕刻任务分解及多机器人协调控制,提高雕刻效率。

6.采用工业机器人分段作业,实现大型或超大型部件雕刻,解决了传统数控雕刻机难以对其加工的现实问题,具有精度高、效率高、成本低等优点。改善传统雕刻作业现状,为大型或超大型部件加工提供了一种新型、可靠的解决方案。

应用领域

该雕刻机器人工作站具有高灵活性、高精准度的优点,编程方便,作业空间大,可以用于泡沫、有机塑料、石膏、木材、石材等材料的雕刻,适用于工艺品加工、汽车造型、电影道具制作、复杂曲面加工等场合,可满足雕刻行业迅速发展的需求,加快艺术品的成型与应用,还可用于金属表面处理与加工。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