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济宁先进院自主研发的中广核“移动式收集装置”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9-01-16 15:26:54

 11月9日,中广核研究院总工陆秀生、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其文、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海阳、陆丰核电运营公司高级工程师余覃及中广核研究院设备研发中心主任助理殷勇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8人到访济宁先进院,开展中广核“移动式收集装置”项目评审及验收工作。济宁先进院副院长穆范全、山东东岳专用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元磊及中广核项目组成员等一同参与项目验收工作。

项目验收会在C3会议室举行,穆范全首先简要介绍了济宁先进院建院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电动汽车及工业机器人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随后,专家组详细听取了“移动式收集装置”项目的工作成果汇报,并对研发过程中的创新点以及现场应用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论证。该项目将应用于核电站的大型冷却隧道系统,采用电动化改造后的专用车底盘,结合远程无线通信技术、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远程摇控操作等无人驾驶相关技术实现收集装置的智能化和无人化,并通过与海生物清理专用设备的协同工作,实现对隧洞内壁的海生物清理收集及运输工作,属全球首创的创新产品。

微信截图_20190116152342.png

随后,项目评审专家组一行来到项目研发测试基地,实地查看了该“移动式收集装置”(隧洞海生物收集机器人)在各种工况下的运行情况,经现场实地操作及项目组专家的一致评审,认定该装置达到了现场应用的条件。

微信截图_20190116152425.png

项目评审及验收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该项目的研发情况及取得的研发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表示,济宁先进院作为新型科研机构,已经在电动汽车及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做了很多积累,且实现了多款创新应用的工程化产品。后期,双方可以在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展开更多更广泛的合作。本次项目验收的顺利进行也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jpg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