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济宁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晓东、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廷福一行到深圳先进院光明科学城参观调研 2023-09-07 11:13:13

8月24日上午,济宁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晓东、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廷福一行到深圳先进院光明科学城参观调研,深圳先进院济宁分院院长李长雨、合成生物大设施、脑科学大设施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

杨晓东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大设施”),详细了解了大设施”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命系统设计与制造平台,并作为我国首个将软件控制、硬件集成和合成生物学应用进行系统整合的大型规模化合成生物研究基础设施,为我国合成生物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640 (1).jpg

640.jpg

合成生物大设施

随后参观了深圳先进院脑科学大设施,该设施以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发展过程中核心瓶颈问题和实际技术需求为重点,通过关键技术的原始创新能力建设和布局,技术和设备体系集成创新和引进设备功能改造与集成再创新,与国家已经布局的其他重大科技设施优势技术互补。设施重点建设脑解析、脑编辑、脑模拟三大模块。

640 (2).jpg

脑科学大设施

 杨晓东表示,这次参观了解到深圳先进院在合成生物和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强大实力。他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合成生物、生命科学等研究领域开展进一步交流,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济宁市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

640 (3).jpg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