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我院“医疗固废现场处理机关键技术”入库“山东好成果” 2023-11-14 14:23:08

为加大我省科技创新成就宣传推广力度,省科技厅启动了“山东好成果”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发布工作,通过有组织的遴选和发布重大科技成果,为技术找场景、为成果找市场,真正将“技术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

我院“医疗固废现场处理机关键技术”入库“山东好成果”。该医疗固废现场处理机整体尺寸为1.7mX1.4mX1.1m,设备占地小,其安装维护更为简单方便,主要运用到破碎技术、微波技术、灭菌技术以及智能控制技术。可以实现科室级别的医疗废弃物处理,每个台班可以处理0.8吨的医疗废弃物垃圾。一键启动自动化作业,单次处理过程大约经过30分钟的研磨、破碎和微波,可以将医疗废物这一危害品转换成普通市政垃圾。医疗废弃物经处理后,其体积可减少80%。同时,该医疗固废现场处理机系统具自动化程度高、易于使用、安全、高效、精准等优点。

640.png

随着国家对医疗固废处理相关文件的出台,医疗废物处理问题逐渐受到国家高度重视。我单位“医疗固废现场处理机关键技术”的研制成功,可使成本较进口产品减少一半,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可改变在较短时间内无法完成专业废弃物处理、处理成本高等原始处理现状。从产业角度看,利用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换代,降低了病毒传染的风险和医疗垃圾转运成本,及时改善了医院的内部环境。该技术的推广可以推动医疗固废处理产业经济的革命性、颠覆性进步。

640 (1).png

省科技厅将组织系列入库好成果路演活动,促进专家与企业家、成果与资本精准对接,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