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济宁高新】山东首家!济宁市“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加速器在高新区正式揭牌成立 2020-05-08 17:06:58

为更好地引导优秀学子

感知济宁

促进青年人才回济

落地生根、创新创业

5月6日

济宁市“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加速器

在高新区

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

正式揭牌成立

成为山东省首家

“青鸟计划”实体运作空间

1.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鑫,团市委书记于领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伟宏,市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参加。

2.jpg


2019年11月,团省委、省人社厅联合启动“青鸟计划”,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定位,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吸引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济宁团市委率先提出“青鸟计划”服务园区、重点企业实体化运作的创新设想,建设“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加速器。

4.jpg

“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加速器赋能三大创新亮点确保招才引智工作走深走实。创新体制机制,实行实体化、公司化运营,由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注册成立独资公司,建设人岗精准对接平台,努力建设济宁籍优秀青年人才“蓄水池”。创新培养链条,打造一体化培养全链条,解决人才如何引得来,留得住的问题。创新服务模式,对回济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在成长提升、联谊交友、安家立业等方面解决后顾之忧。

5.png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为加固本地人才招引成效,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培植沃土、提供环境、搭建平台,“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加速器主打五步骤联合培养服务链条。

一是乡情搜索,依托高校青鸟驿站树牢“家乡情节”,围绕重点支柱产业和企业人才需求,搜索定位一批“双一流”大学济宁籍优秀学子纳入“重点储备库”。

二是引凤还巢,组织“重点储备库”学子参加济宁暑期社会实践和岗位实习活动,帮助学子深入了解济宁、热爱济宁,引导学子毕业后回济宁干事创业,从而建立优秀人才“蓄水池”。

三是托举培养,聘请青年企业家协会专家作为人才导师,为青年人才提供一对一辅导;开展管理培训、技术培训等相关课程,为有创业计划的优秀青年提供创业指导服务;依托中国科学院系统的工程技术   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面向回济人才开放共享技术成果,打通研发技术到产业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量体裁衣,结合学子专业特长、发展潜力、岗位匹配度等因素开展适岗评价,量身打造职业规划及创业规划,为每位参加实习的学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

五是落地生根,成立“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助力青年人才平稳度过工作适应期,帮助他们成家立业,尽快扎根落地。

6.jpg

“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加速器的建设运营

将有助于全市

进一步把“青鸟计划”做优做实

推动人才服务专业化精细化

为助力招才引智

产业园区发展

凝聚青春力量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