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产出

联系方式

  •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基地C3
  • 联系方式:13290308900    0537-5171007
  • 邮箱:jnxjyhr@jiat.ac.cn

科研产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产出
济宁先进院承担的济宁市重点研发计划“高精度加工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9-01-16 09:29:30

11月28日,济宁市科技局在济宁高新区组织了由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承担的济宁市重点研发计划“高精度加工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山东大学邓建新教授、山东大学周军教授、山东天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郭峰、山东科技大学副教授宋庆军、济宁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门枫叶组成的专家组一行5人及济宁市科技局服务大厅主任刘倩琦、高新区科技与知识产权局局长黄伟鹏参与了项目验收,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滨及项目组主要成员负责项目成果汇报工作。

222.jpg

王海滨首先简要介绍了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创新研发成果。随后,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高精度加工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工作成果汇报,并针对该项目在研发过程中所取得的创新点及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项目组主要成员具体解释论证了相关问题。该项目研发了一款大尺度精细加工成型机器人工作站,针对高精度加工成型作业,开展采用工业机器人进行加工成型作业关键技术研究,研发机器人控制系统和加工成型工艺软件平台,实现自动感知材质并自适应调整加工成型速度、刀具自动更换,可应用于大型雕塑、造型设计、仿古复原等多个领域。

项目评审及验收结束后,专家组一行经过多方谈论辩证,一致对该项目的研发情况及取得的研发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表示,该项目达到了合格验收的条件。

111.jpg   微信截图_20190116092440.png

济宁先进院作为新型科研机构,已经在工业机器人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做了很多积累,且实现了多款创新应用的工程化产品。未来,济宁先进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深圳先进院的科技、人才优势和济宁市的区位、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共赢,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育培训与育成孵化为一体,在电动汽车、工业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合作,通过先进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的应用,提高当地产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附加值,推动了相关产业的创新转型可持续的发展。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济宁市双招双引可视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